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省委政研室、省农业发展中心来汉调研我市河蟹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12-10 09:10 来源: 武汉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

12月7日,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肖玉明、一级调研员余爱民,省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郑国蓉、二级巡视员张汉中,渔业发展处处长王勇、副处长尹恒,鄂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皮宏斌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一行到武汉调研我市河蟹产业发展情况。

肖玉明一行先后赴梁子湖、鲁湖养殖场河蟹养殖基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随后,一行与武汉市、江夏区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与会同志就河蟹产业发展主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河蟹苗种本地化培育能力不足,二是养殖技术和养殖观念落后,三是品牌创建与维护不力,四是相关政策措施导致养殖面积缩减。并建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渔业发展的关系,尤其是长江十年禁渔与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做好品牌培育与维护,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大技术推广,形成技术规范,提高养殖技术水平。

调研组一行深入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基本掌握了我市河蟹产业发展状况,尤其是“梁子”牌河蟹发展的兴衰历程,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深入研究,破除困境,促进河蟹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优势品牌。

市水产中心主任唐德文、研究员况开河,江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长斌、江夏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董义忠、武汉市梁子湖水产集团总经理杨少明、江夏区农业农村局水产办负责人戈光华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