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市农技中心赴东西湖区指导蔬菜保供及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27 09:00 来源: 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5日上午雨雪霏霏,市农技中心姜正军主任带领中心蔬菜专家会同东西湖区相关负责人到东山农场、辛安渡农场指导蔬菜生产保供及防灾减灾技术指导工作。

姜正军一行先后到东山街办事处荆楚美人果蔬专业合作社、辛安渡街办事处农科所基地,走进大棚、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防灾。他指出对已成熟可采收上市的蔬菜、水果要尽快组织农工采收贮存,确保市场供给。对秋延后的茄果类喜温蔬菜加强多层覆盖保温,当夜间温度长时间处于0℃以下时要增加临时加温设施,避免植株果实受冻,减少灾害损失。他特别强调防灾减灾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时刻关注天气预警预报,各级蔬菜职能单位要广泛利用电台、电视、短信、微信、QQ等有效形式,加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蔬菜生产技术服务,及时准确地将灾害天气信息和应对防范措施传递到生产主体,及时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生产抗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