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2022年武汉市将以科技“赋能”职业农民教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21 15:36 来源: 云上垄上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为进一步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1月20日上午,武汉市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筹划座谈会在汉口江滩召开。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区农业农村局并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农业科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高校、承办培训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培养一支有技能、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在提质增效、发挥作用、做好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持续推进武汉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要固定一批培训场所,同时加强对培训工作亮点的宣传,吸引更多农民参与培训活动;对培训对象分层筛选,开展不同层级的培训,基于部分课程内容枯燥的问题,提前和学员沟通学习需求,因材施教;并加深各培训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为高素质农民培训做好服务。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职业农民培训负责人指出,2021年武汉市高素质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硕果累累,培训形式多样、反响很大。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作为去年承办培训工作的重要单位,在培训工作方式创新、培训内容整体优化、培训效果全面提升上作了积极的实践,为圆满完成培训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明确,2022年,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武汉市高素质农民队伍,紧盯“三农”工作的特点和广大农民的需求,全面提高田间实践、现场参观、交流互动、线上学习等环节安排,初步打算明年要挂30-50家田间实践教学联系点,精选5-8条现场参观的经典线路,所有的课程要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远程培训;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赋能”教培工作。

会议要求,各主管部门要加大统筹力度、制定高标准培训方案,提升培训课程实用性,满足农民多样化要求;引入院士专家资源,组织一流的名师团队,把农业专家引向培训一线;开设特色培训课程,召集农村工作一线人员参训,有效提高培训效果及转化率。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