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市领导王清华调研我市“三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26 16:19 来源: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

1月25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清华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就全市“三农”工作开展座谈调研。

在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王玉珍详细汇报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基本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吴大志就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了汇报。

王清华副市长表示,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启动农创中心建设,持续改善农村宜居环境,扎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有序开展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清华副市长强调,“三农”系统全体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不断探索创新、勇于实践,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武汉样板”。要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疫情防控等方面坚决守住底线,努力在农创中心、农业产业化、农业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乡村建设、对口帮扶等方面触摸“高线”,按照“五个三”工程(“三乡工程”促进产业振兴、“三才工程”促进才振兴、“三风工程”促进文化振兴、“三宜工程”促进生态振兴、“三雁工程”促进组织振兴工程)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武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王清华副市长指出,春节将近,全市“三农”系统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紧起草市委一号文件;二是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抓实粮食安全巡视整改;四是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五是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六是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