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王玉珍局长调研东西湖区 府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5 08:54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府澴河流域市级流域长胡立山同志5月16日检查督办府澴河流域治理和河湖长制工作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府澴河流域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相关要求,5月2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带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东西湖区府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和现场检查督导。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该区金银湖街东大湖、柏泉街小罗晒湖和北湖闸水质情况,听取了区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介绍,并在柏泉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议,以全面了解该区府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工作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部门汇报了府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区生态环境和水务部门对府澴河流域水质污染情况进行了分析;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发言,为该区府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把脉问诊”“开方抓药”,提出了好的建议和办法。

最后,王玉珍局长就府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主题,研究对策。要紧盯府澴河流域水质达标任务目标,正确处理种养殖业和环境的关系,并以此为出发点,开展府澴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二是要全面摸排,掌握底数。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对府澴河流域东西湖区种养殖主体进行全面调查,切实摸清流域内种养殖业情况和面源污染主要来源。三是要认真分析,明晰原因。虽然生态环境和水务部门调查资料显示,农业面源污染对流域水质污染影响因素占比很小,但仍然要定期对种养殖排放水质进行监测分析,以便明确治理的主攻方向。四是要细化方案,分类施策。要围绕摸排的种养殖主体,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市级流域长巡查要求,制定“一场一策”,采取有针对性的手段措施,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五是要压实责任,推进治理。要做好工作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拿出指导治理工作方案,重点区域适当予以项目倾斜,以推进治理,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处室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文高,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邦明、周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水务部门和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