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我市油菜机械化烘干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 2022-05-25 09:02 来源: 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

今年,我市黄陂区李家集街畅享荣达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了全市首台油菜烘干机,实现了我市油菜生产烘干环节机械化“零”的突破。为加快推进全市油菜烘干薄弱环节机械化技术应用,5月24日,市农机中心、市农教中心在畅享荣达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举办了2022年油菜机械化烘干技术现场演示培训活动。市、区农机推广技术骨干、黄陂区油菜种植大户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由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的全市首台低温混流式油菜烘干机作业全流程,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对烘干机作业原理、技术参数、烘干成本等进行了详细培训。畅享荣达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兰燕红介绍了作为全市第一个“吃螃蟹”,配套油菜烘干机的体会和经验,油菜成熟后适收期短,收获后,采用机械烘干解决了阴雨天油菜籽集中晾晒难题。武汉春风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周鼐参加培训后,感慨道“油菜烘干机对于我们种植大户来说就是压舱石,以后收完油菜就不怕下雨了,不用看老天爷脸色了”。

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与农垦处陈斯蓉处长参加了活动,他指出,武汉市高度重视油菜生产,近年来,大力推广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特别是为了解决稻油轮作模式存在的茬口紧张难题,大力引进推广油菜毯状育苗和高速移栽机械化技术,补齐了油菜移栽环节机械化短板。今年,又引进了全市首台油菜烘干机,实现了我市油菜机械化烘干“零”的突破,为颗粒归仓、丰产增收,促进冬闲田扩种油菜,保障食用油料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