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武汉推广油菜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

发布日期: 2022-05-26 10:09 来源: 武汉市现代农业教育中心

5月24日,武汉市2022年油菜机械化烘干及毯状育苗技术现场演示培训活动在黄陂区李集街仰山庙村举办。市、区农机技术推广人员及黄陂区相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油菜种植大户近5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快提高全市油菜机械化生产水平,推进我市油菜产能提升。培训内容包括油菜籽机械化烘干作业演示、油菜毯状育苗流水线及配套设施展示、油菜毯状育苗机械化技术要点交流讨论等三个方面。

畅享荣达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兰燕红既是合作社的理事,又是合作社的第一个农机操作手,除了操作运输车,她还是现场的协调员。兰燕红介绍,就拿收割这一项,一台全机械化收割1小时可收割5亩地,今年合作社700亩油菜,4台机器三天半就收割完。以前苗期除草、施肥、打药等最少需要请30到50人劳作,现在只需一个人在田埂上操作即可,省心又省力。

    兰燕红说,以前油菜采用露天晒的传统晾干方式,收割要等天气晴好再开链,但熟透的油菜夹往往容易炸开损失,造成严重减产。今年收割的菜籽直接机械化烘干,20小时能够烘15吨,所有的油菜籽两天就完成了,目前合作社已有14万斤油菜籽归仓。整地、播种、管理、收割、烘干等整个工序算下来,与往年相比亩产增收20%。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