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鲁湖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3 09:37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深入推进鲁湖污染问题整改,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王玉珍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到江夏区专题调研督导鲁湖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王玉珍一行实地察看了金口街长江村武汉紫金蔬菜专业合作社,听取企业关于生态农业发展情况,督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工作;察看法泗街花莲湖泵站排口,听取法泗街、江夏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尾水生态治理工作汇报和区水务局关于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之后,王玉珍对推进鲁湖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要坚持市、区共责。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各负其责,江夏区落实属地责任,开成合力,推进整改。二是技防人防并重。江夏区在抓紧建设鲁湖“天网”的同时,也要加大人员巡查力度,高效管控可能存在的污染现象。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向鲁湖周边种植、养殖户宣传推广生态养殖理念、技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四是认真组织渔业增殖捕捞。江夏区要提前谋划,科学、周密组织,兼顾经济、生态效益。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朝辉参加调研。实地察看前,江夏区副区长张立锋向王玉珍汇报了鲁湖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改有关工作。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