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我市农机部门开展省级农机化项目绩效考评、农机抗旱救灾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7 15:08 来源: 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

8月15日,省农业厅农机购置补贴第三方考评组来汉开展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公共服务能力体系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市区农机部门同时开展农机抗旱救灾指导工作。

在考评小组组长、湖北工业大学农业机械工程研究设计院王焱清教授带领下,考评组分别赴黄陂区和新洲区开展实地考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评分、入户核查、查看项目实施单位等方式,全面对我市2021年购机补贴及农机化项目工作进行评价。

考评小组指出,武汉市在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方面,措施扎实、推进有力、效果明显,特别是蔬菜生产机械化、智能农机试验示范、智能化蛋鸡养殖成套设备制造和推广等方面亮点纷呈,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武汉市还配套专项资金,出台了市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将粮食生产所需的机具纳入叠加补贴范围,充分体现了武汉市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

鉴于当前严重旱情,市级农机部门结合入户核查工作,共走访了6个街道中的12个合作社、种植大户,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机大户积极参与抗旱自救,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确保农机手在高温条件下能保持高度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要求区级督促指导农机销售网点认真做好抗旱救灾所需的机具、配件等物资的组织、销售和调度工作;督促各农机维修网点备足农机维修人员和必要零配件,昼夜安排维修技术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做到有求必应,及时“出诊”;农机技术骨干深入抗旱现场,指导农户搞好抗旱机具的使用、调试、维修,保障抗旱机械运行状态良好。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