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宜昌市来汉考察学习生猪产业绿色发展先进经验

发布日期: 2023-03-23 15:31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

3月22日,宜昌市畜牧兽医中心副主任许结红率领该市生态环境部门、兴山县、远安县等一行7人,来我市考察学习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经验。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春寒料峭,微雨蒙蒙,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蔡甸区永安街的武汉天域农牧有限公司昊顺10万头猪场、江夏区舒安街的武汉天乾农牧有限公司沐园晟12万头猪场,详细了解数字化赋能生猪养殖,养殖污水经过深度处理达标后用于农田灌溉、固体粪污封闭制作有机肥等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模式,以及企业在开发沼气发电、产能用于碳汇交易方面的探索。

考察团一行表示,武汉市充分发挥“一主引领”作用,在生猪产业绿色发展方面的先行先试为城市圈探索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有效解决了种养循环堵点难点,推动了循环经济产业上下游有机融合,也为宜昌市畜牧业精准招商引资提供了参考和遵循。

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超大城市治理思路,瞄准国内养猪板块中育肥猪养殖效率低、生产研究数据严重缺失、环境污染屡禁不绝等行业痛点,牢牢把握产业数字化转型契机,不断优化畜牧产业布局,不遗余力创新科技,以生猪产业绿色发展项目为依托打造的数字畜牧业“武汉样本”获全省推广,有力推动了乡村产业绿色发展和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