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把好第一道关口 确保“菜篮子”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2-13 10:53 来源: 新洲区辛冲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

  在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辛冲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全体人员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全街上市蔬菜的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菜篮子”安全。

  加强日常巡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组织人员加强了辖区大型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种植大户的日常巡查,从正月初三开始,检查各农产品生产企业是否严格遵守使用禁用农药的规定,是否落实农药使用间隔期制度,是否实行产出自检制度。目前已对辖区内6家蔬菜生产企业和种植大户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检测力度。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也加大了抽检力度,对即将出园上市的蔬菜实行“逢出必检”。截至目前共检测了180余个样品,合格率100%。

  街道检测员在开展蔬菜质量安全检测

  在武汉绿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地取样

  及时展开宣传。疫情防控期间,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到基地管理人员、种植大户和务工农户之中,每到一处,我们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出门、工作、生产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严防死守,确保平安。

宣传疫情防控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落实值班值守。自疫情防控以来,辛冲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新洲区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战时应急值守工作制度,确保战时每天有人值班,保持电话及信息畅通,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紧急任务和突发事件。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