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抗击疫情 农业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12 10:26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在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截至目前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人们仍然只能坚守在家中,然而有那么一批人,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护人民就是保护家园,他们没有怨言,没有畏惧,他们在疫情中逆行,在寒风中守护,在设卡封闭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病例,每天在外面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就是我们可敬的志愿者们。

  

  2月2日,黄陂疫情扩散传播很快,农业农村局按照区政府的精神,成立了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包保疫情防控行动小组,由局领导李建国局长、副局长钟晓国带队的14人包保疫情防控人员,他们被分配到盘龙城阳光社区。盘龙城地处黄陂区最南端,毗邻武汉市区之北最近郊,隔府河与汉口相望,兼顾发展劳动密集的传统制造业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开发区,人口密集,外来居住人员甚多,现已突破25万以上,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度,也成为黄陂区重中之重的疫区,我们的包保组成员没有讲条件,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疫情战争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包保组全体成员在李建国、钟晓国二位领导的带领下,围绕疫情中心思想开展工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放宣传页,张贴标语,悬挂条幅,排查群众,在阳光社区每个小区设卡点执勤,测体温,并对阳光社区2万多户居民开展四类人的排查,登记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基层一线的抗击疫情。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他们遇到了困难和阻力,面对处于焦虑中的疫区群众,他们及时提供心理援助,特别是那些疑似病例,他们根本不配合,不愿意到集中营去集中防控管理,给我们的包保志愿者带来了高的风险,但他们舍身置外,坚信只要坚持努力,一定会说服用真心打动他们。2月8日,是元宵节,他们接到任务,晚上加班加点,在静寂的小镇,周边没有小吃,没有商店,志愿者没有安排晚歺,泡面成了他们的奢侈品,他们仍然坚守阵地。

  我们的志愿者参加的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虽然他们手中没有枪,但他们用自己的身躯,誓死捍卫着人民的健康。他们发扬武汉精神,敢为人先。他们发扬一名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他们是春天的希望,是祖国的栋楼。他们是我们农业人的骄傲,也是脱贫攻坚上的战士,你们要挺住,坚守就是胜利,坚持就是希望,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