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播栽早春作物39.3万亩

发布日期: 2020-03-17 08:25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湖北日报

        3月16日上午,武汉东西湖区新沟镇街前港村。80后农机手赵帅驾驶他的清江70马力拖拉机,在70亩地块上来回驰骋。近一个月来,他抢播抢种200亩果蔬,完成机械耕整1000亩、机械植保500亩、机械种植300亩。

        连日来,武汉市采取抓实农资入户、抓好复工复产、抓活蔬菜流通、抓准动态监测、抓牢农技服务五项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春季农业生产有力有序推进,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和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复工率超过七成。记者走访了武汉市黄陂区、东西湖区、蔡甸区、江夏区、新洲区等新城区,发现各区已在疫情较轻区域积极部署,逐步恢复农业生产。

        截至3月16日,武汉市已播栽早春作物39.3万亩。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下一步,将组织专班对口联系新城区,摸准春耕备耕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农民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推动各区扩大定点农资门店点对点供应范围;引导街镇、村根据农事季节,按照轻重缓急,落实差异化分类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