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新洲:春耕复产两手抓

发布日期: 2020-03-17 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2月8日开始春耕复产,每天分散用工40多人,1000多亩可种地已抢种蔬菜、果树。”3月16日,湖北东方神农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峰介绍,公司在新洲共有蔬菜基地4600亩,春节以来供应蔬菜2000多吨。

        春耕复产需要的劳动力和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防疫期间如何保障?王峰介绍,由于村湾封闭管理,公司部分外地劳动力春节前离汉还未返回,春耕复工改用附近无疫情村凤凰镇郑园村村民,由村委会开具证明进出村湾。

        新洲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洲区无疫情村达到570个,占全部行政村的97.9%,根据有关规定,用工紧缺企业可以聘请无疫情村村民。截至3月14日,新洲区春耕播种面积8.9万亩,其中抢栽蔬菜7.2万亩,薯类作物1.1万亩,玉米0.6万亩。小麦、水稻等农作物的备耕全面进行,全区已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100多万公斤,农药200多吨。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