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24 10:10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23日,武汉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在东西湖区石榴红村主会场,农民们展示丰收产品,表达丰收的喜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活动。

本次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弘扬悠久农耕文化,展示农民丰收景象,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推进农业农村产业化转型,链接区域对口帮扶,凝聚乡村振兴力量。丰收节的活动现场搭建了丰收集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李玉院士专程发来贺电。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茶园等38个单位获评湖北省休闲农业重点园区,新一轮批复的10个市级都市田园综合体受到表彰。商超和农业生产主体签订购销合同,签约金额达1.27亿元。

丰收节现场活动结束后,曹裕江一行调研了东西湖金汉果园有机采摘基地。采摘基地正值无花果采摘期,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听到金汉果园负责人介绍每亩无花果地利润能达到5万元,带动周边10余位农户稳就业时,曹裕江表示,举办丰收节活动,就是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副市长杨军参加相关活动。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