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蔡甸永安街:村民游客共享丰收喜悦

发布日期: 2021-09-24 08:30 来源: 武汉晚报

九真山下,步道尽头,古筝悠悠。一群姑娘小伙,背着满箩筐的果实,与来往的宾客分享“知音故里”的丰收喜悦。23日,数百名江城游客来到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火焰村十里莲华养心谷,与区龙头企业代表、周边村民们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秋风送爽,也送来丰收的喜讯。火焰村内,锣鼓喧天,歌舞飞扬,舞台下村民们人头攒动。10台植保无人机组成的编组在半空中平稳滑翔,模拟田间植保施肥作业场景。游客在此掰玉米,剥莲蓬,品尝蔡甸特色全藕宴。

蔡甸区是“高山流水遇知音”故事的发源地,素有“知音故里,莲花水乡”的美誉,也是武汉市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培育出了畅销全国的“蔡甸莲藕”“蔡甸藜蒿”“蔡甸西瓜”“蔡甸甜瓜”等知名特色农产品,以及远近闻名的花博汇、十里莲华养心谷、香草花田等休闲农业景区。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