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启动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赶早集”参与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4 10:53 来源: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

  

  12月3日上午,武汉农业检测中心“赶早集”参加了在蔡甸区大集街黄虎村大金湾举行的“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良好法治社会环境,积极响应《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农业农村系统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武汉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湖北省暨武汉市农业农村系统“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方案》要求参加的。

  当天早上7:00,农检中心副主任廖金兰带领中心4名检测人员驱车一小时抵达活动现场,早早摆好宣传展板,做好蔬菜农残快速检测现场准备,并为村民们准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汇编》、《破解网络谣言(农产品食品类)》、《农产品质量安全小知识》等宣传科普资料。

  随着启动仪式开始时间逐渐临近,村民们陆续来到仪式启动现场,农检中心的展台吸引来了大批村民前来咨询,科普资料也迅速发放一空,有的村民还就书籍里的内容进行咨询了解,有的还希望能多带一些资料回去,讲自己是社区工作人员,要把资料拿回去放到社区活动中心,说村民们就爱看这个。中心工作人员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书籍内容进行了现场细致讲解。

  同一展台的另一头,在村民们的共同见证下,现场定性检测结果也出来了,结果显示,村民们从菜地里刚掐的四个蔬菜样品(白萝卜、小白菜、紫菜苔和豌豆尖)的酶片试纸都呈深蓝色,表明这四个样品都呈阴性。说明菜样是合格的,也就是说是安全的,村民们可以放心食用。

  农检中心展台的热闹也吸引来了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省、市农业农村部门领导及新闻媒体记者,媒体记者摄制了现场速测过程。上午十点半,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据悉,今年的12月4日为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