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春节我在岗,武汉渔政全力守护长江母亲河

发布日期: 2023-01-29 17:14 来源: 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在大家都忙着回家过年的时候,武汉渔政码头的值班人员们仍坚守岗位,禁捕执法力度不减、执法巡查强度不减、政策宣传深度不减,全力维护长江母亲河。

打击非法捕捞

春节前夕,为保障长江禁捕执法监管,维护长江禁渔的良好秩序,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江岸区禁捕办、洪山区禁捕办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依托武汉渔政天网系统,采取“海陆空”立体监管模式,融合无人机、水上巡逻艇、岸边摄像头、江堤巡逻车的装备性能,构建了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立体监管体系,一举查获锚鱼等违法嫌疑人3名,其中1名锚鱼人员涉嫌渔获物交易,目前案件正积极调查处理之中。本次行动出动执法及工作人员20余人,执法艇2艘、执法车5台。

开展执法巡查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消除捕捞隐患,执法人员对长江过往商船进行登船检查,向船员们送上新春祝福,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武汉禁捕水域严禁携带禁用渔具;二是严禁在船上垂钓;三是严禁非法捕捞。

登船实地检查

春节期间,根据省禁捕办《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禁捕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市禁捕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禁捕退捕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领导干部带班,带头开展执法巡查,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禁捕秩序。1月25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文高带领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长江中心城区水域开展执法巡查。

组织视频巡查

春节期间,一批90后巡护员能够坚守岗位,为长江“十年禁渔”贡献力量。巡护员每天都会利用武汉渔政预警平台开展视频巡查,不管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有多么隐蔽,都逃不过武汉渔政布置的天眼。

组织安全检查

春节期间,为加强渔政码头安全管理,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保证船艇良好性能,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落实制度,每天组织趸船安全隐患排查,紧固趸船锚链、查看趸船用电、用气安全,确保遇有情况随时能够开展执法行动。

2023年,武汉渔政将始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深入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落实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切实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