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经开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30 14:36 来源: 经开区农业农村局

9月30日,在农民丰收的金秋,经开区农业农村局在湘口街道农村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突出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重点宣传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

据悉,根据《经开区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司法局将在今年建成四个农村法治教育基地,打造农民学法用法平台,更好地服务农民学法用法。目前湘口街道法治教育基地已建成落定,基地宣传栏分六个板块专栏普及宪法、民法典、畜牧兽医、渔业渔政、农产品农药等法律知识,宣传海报采用群众易懂的漫画、通俗用语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基地还将依托社区培训会议室、户外宣传电子屏幕、法律图书角等现有资源多样化开展普法培训,打造沉浸式的学法用法平台。

在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中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现有的农家书屋、社区广场等资源,因地制宜根据每个街道农村农民结构特征有针对性打造农民学法用法平台,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