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东西湖:今起,全面启动府河禁渔!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50 来源: 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

劝君不吃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2023 年3月1日,东西湖区在金银湖街府河大堤办府河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宣告府河进入全面禁渔期!

随后,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银湖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组成联合执法队,沿府河徒步开展执法巡查。

“您好,府河从今天开始进入禁渔期,严禁非法捕捞,垂钓请遵守一人一线一杆一钩(单钩)规定,如发现违法行为欢迎您向我们举报。”执法人员向垂钓爱好者现场宣传府河禁渔的重要意义,告知禁渔期相关禁止性规定,现场检查钓友的渔具是否符合单人单杆、单线单钩的要求,并发放《致全市垂钓爱好者的一封信》。

径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径河街派出所等单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一家网红餐厅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对餐厅内出售的鲜鱼和菜单、进货凭证、经营许可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查看是否违规购买销售江鱼江鲜和野生动物。

柏泉、金银湖、将军路、径河、东山等多个街道办事处组织综合执法中心、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等多部门对渔具店、餐馆、菜市场及禁渔水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5台、工作人员88人,巡查餐饮门店29户,集贸市场15户,商超13户,渔具店15户,现场劝阻违规垂钓人员29人,发放禁渔宣传单200余份。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