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资金>财政专项资金 > 2018年“三农”宣传经费使用实施方案

2018年“三农”宣传经费使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8-01-31 00:00 来源: 发布单位: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为保障2018年“三农”宣传经费落到实处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营造“三农”工作的良好氛围,特制定2018年“三农”宣传经费使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为统领,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武汉行动为主线,着眼全市农业农村中心工作,着重展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和新亮点,着力营造拼搏赶超的舆论氛围,为实现武汉现代都市“三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鼓与呼,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乡村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撑。

  二、工作目标

  通过设立专题专栏报道、策划系列报道、组织深度报道、开展活动体验报道等多种形式,引导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聚焦我市“三农”工作,充分展示我市“三农”工作的成就和亮点,塑造我市“三农”工作拼搏赶超的新形象。力争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上发表有影响的专题报道15篇以上,在市级主流媒体播发专题专栏报道120期次以上、刊发涉农报道1200篇次以上,形成“每天有声响、每月有亮点、年度创新貌”的宣传态势,营造“三农”工作良好舆论氛围,促进我市“三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宣传阵地

  (一)央级媒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

  (二)省级媒体: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垄上频道、湖北经视、湖北之声、楚天都市报、湖北农村广播等

  (三)市级媒体: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武汉电台等

  四、资金使用标准

  原则上与媒体以年度战略合作的形式开展合作宣传,以降低整体宣传成本。年度合作的内容包括年度重点宣传内容的系列报道或专题报道、组织策划相关活动的报道、日常的新闻报道等。年度战略合作资金数额在开展相等金额的专题报道基础上,附赠一些新闻策划活动报道和日常的工作报道。

  五、资金使用安排

  根据往年的经费使用安排,综合考虑宣传成效,拟按以下形式安排全年经费:

  (一)在央级媒体刊发2个农委亮点工作的专题专栏报道,预计需30万元;

  (二)在省级主流媒体刊发8-10个农委中心工作的专题专栏报道,预计需经费50万元;

  (三)在市级主流媒体刊发农委相关重点工作的系列报道和专题专栏报道,预计需110万元

  (四)“三农”宣传活动车辆租赁等不可预见性费用:12万元。

  六、资金管理要求

  (一)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照与媒体合作的流程商议好年度合作内容,签订合作协议,确保合作内容丰富充实、宣传成效作用明显,保障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使用效果。

  (二)保证宣传效果。严格依照合作协议议定的事项,督促相关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对重要报道把好质量关、方向关,确保宣传成效。


                         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武汉市“三农”宣传中心)

                                  2018年1月26日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