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益事业建设>安全生产 >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03 10:25 发布单位: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做好特殊敏感时期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各类涉农突发事件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家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防范思想意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中央、省、市对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会更高、更严。当前,各处室(单位)要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上防松懈、防麻痹,防止关键时期思想滑坡、工作松劲。要主动研判风险,杜绝监管盲区,进一步抓细抓实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二、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一是按照局办公室前期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和近期安全稳定等工作的通知》和全市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有关部署等要求,涉农重点行业领域牵头处室(单位)要持续发力,继续深入细致抓风险研判,紧盯安全风险点位、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人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宣教培训,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农业生产工作实际,各相关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农药生产)、渔业船舶和农机作业以及饲料加工生产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力度,紧密结合日常业务工作的开展,持续强化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指导、督促和检查,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农业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有序。

三、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准备工作。各相关处室(单位)要加强安全形势分析和工作调度,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及时报告安全生产工作、自然灾害统计、突发事件事故等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1年3月3日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