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益事业建设>安全生产 > 关于做好夏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夏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12 14:30 发布单位: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各区农业农村局:

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渔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要切实增强夏季高温期间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八九十”三个月是鱼类生长的黄金季节,也是高温天气,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趋向频繁,更是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的季节。针对夏季高温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各区渔业主管部门要精准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周密部署安排,全面落实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深入排查隐患,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要按照《全市渔业渔政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要全部登记造册,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挂牌督办,实行销号式管理,督促各渔业生产经营单位按规定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渔业安全生产事故。

三、加强预警预报,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要高度重视夏季高温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防疫、防暑、防安全生产事故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密切关注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各渔业生产经营单位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队伍、装备等应急准备,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9日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