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益事业建设>安全生产 >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17 09:20 发布单位: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维护局系统和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大局,根据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安委会第十六次扩大会议精神,现就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局领导要加强对所分管处室和单位(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的督促指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履责,靠前防范,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我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二、认真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中秋国庆假期历来是旅游、生产经营旺季,群众出行需求大增,加之全国各地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势,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稳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暗访暗查和督促检查,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问题,将安全稳定风险消灭在萌芽。一是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加强对办公大楼公共区域的安全检查、巡查,各处室(单位)在节前要对办公场所开展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防爆工作,确保用电、用水安全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局安全生产成员单位要深入一线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执法监管,突出抓好渔业、农机、畜牧、农村沼气、农药、农田建设项目、休闲农业等涉农行业领域安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持续落实好办公环境消杀、来访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监测及局系统干部职工健康、行程信息收集报告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农教中心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慎终如始,继续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局系统干部职工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干部职工同住家属或亲戚从当前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来汉的人员,要按规定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四是质监处要统筹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五是畜牧兽医处要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力度,力争无疫情;六是局办公室要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和舆情监测、处置等各相关工作,督促各相关处室(单位)加强相关政策梳理、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防范化解涉本单位、行业(领域)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进京赴省到市非正常上访和不发生涉农重大舆情炒作等。节前,局领导将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具体时间由带队局领导定),请参加检查的责任处室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至局办公室。

三、加强值守,确保政令畅通

局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信息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中秋国庆假期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做好记录,及时妥善处理值班期间事宜,严禁脱岗或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涉及安全稳定工作的突发重大事件或预警信息,要及时报局带班领导和主要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局分管领导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工作,防范处置到位,并按边处置、边报告的要求,及时报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或应急平台、市委政法委等,不得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局机关值守人员要对局属单位政务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遇有工作需要时,能够及时有效指挥处置。局系统干部职工确需离汉外出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填写审批单,经领导审批同意后,由请假人交所在处室(单位)、局办公室各一份备案。

四、廉洁自律,确保文明过节

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有关廉政纪律要求,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或违规借车租车;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