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益事业建设>生态环境 > 武汉市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调度会

武汉市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1-12-02 17:35 发布单位: 科教与种业管理处

12月1日,全市“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调度会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园林和林业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关负责人,青山、蔡甸、江夏、黄陂、新洲、东西湖、武汉经开(汉南)区农业农村局,东湖高新区、东湖风景区、洪山区、汉阳区、武昌区、硚口区、江岸区、江汉区等涉农部门分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各单位交流了防除工作开展情况。市防除专班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前段全市“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他指出,通过压实责任、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科学防治、检查督导等有效形式,实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湖北日报、新京报、学习强国等20多家主流媒体和80多家新媒体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

市防除工作专家组专家褚世海研究员现场科普了有关防除知识。他强调,“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不可松懈,要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科普宣传,发动群众力量,建立常态防控机制。鉴于其主要发生于荒地等人工干预较少的区域,根系分布浅,对零星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鼓励群众自动连根拔除,拔起后可采用集中焚烧、深埋、石灰处理等方式予以处理;对于连片发生区域,可利用其根系不耐渍的特点,采取用水浸泡10-15天的方式达到防除效果。此外,对土地实行耕种、以植物替代也是防除的有效方法之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全力以赴完成今年防除的收尾工作。下一步,各区、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春季防除工作,争取财政支持,落实工作经费,建立起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推广科学防除方法,通过不懈努力,争取早日取得防除工作的决定性胜利。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