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益事业建设>预警信息 > 寒潮来袭他们帮农户提前应对

寒潮来袭他们帮农户提前应对

发布日期: 2021-11-12 08:57 来源: 发布单位: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长江日报

北方强冷空气近期给武汉带来了一次大降温,寒潮伴着大风、降水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武汉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及时发布应对寒潮的技术措施,帮助我市蔬菜、水产种植养殖户顺利度过此次寒潮。

在此次强寒潮到来之前,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就根据天气预报情况,提醒蔬菜种植户检查设施,查看棚膜是否有破损,棚四周薄膜是否用土压实,压膜线及钢管是否松动或断裂,风口是否易被大风吹开,做好预防大风的措施。中心同时提醒种植户,大棚两边固定压膜线的地锚埋藏深度必须在80厘米以上,以免大风将锚拉起,卷飞棚膜;要在大棚入口处和通风处,用沙袋等重物覆压。

除了大风,中心还提醒种植户预防寒潮,尽量抢盖棚膜、多层覆盖,深沟高畦,以便降低湿度,提高地温和及时排除渍水;在降温前应中耕培土,深度以7~10厘米为宜,同时调整植株、增施肥料、控制浇水。

对于渔业养殖,武汉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也在寒潮到来前提醒养殖户,检查渔业基地的棚架是否固定好,及时起捕防止泛塘;同时加强鱼塘秋冬管理,在鱼塘表面覆盖薄膜、杂草等,减缓鱼塘水温下降;湖泊等大水面在寒潮来临时要停止作业,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