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 关于武汉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0194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武汉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019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19-08-23 16:04 来源: 发布单位: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自2007年开展农业保险以来,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农业保险从无到有,保险品种逐步增加,覆盖范围逐步扩大,保障程度逐步提高,运行机制逐步完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保险品种逐步增加。截至目前,除中央和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外,还有武汉地方特色性农业保险品种包括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设施农业、高价值农产品、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和农业机械综合保险,险种细化到小类已达37种,包括蔬菜、水果(草莓、葡萄、猕猴桃、火龙果、蓝莓、橘子、桃子、橙子)、茶叶、茶树、育肥猪、鸡蛋等充分满足了不同区域、不同时节、不同农户的保险需求。

  二是保障水平逐步提高。2015年以来,武汉市地方政策性保险保障水平逐步提高,从2015年保障金额8.9亿元,市区财政补贴2734.6万元,到2018年底,保障金额24.8亿元,市区财政补贴1.1亿元,保障金额增长近3倍,市区补贴增长近4倍,通过政策性保险有效放大了财政补贴资金的支农效应。2019年还将继续加大市区财政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覆盖率,为“三农”发展增添保障。

  三是经营能力逐步提升。近年来武汉市不断加强农业保险的引导和监督力度,各农业承保机构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农业保险的规范程度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武汉市保险经办机构已达7家,各保险经办机构不断增加服务网点,并对网点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覆盖面和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各承办机构加大了新科技的应用,广泛使用无人机、移动APP、卫星遥感等新手段,查勘定损精准度和时效性均大幅提升。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