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00126号建议的答复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0012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09-29 11:25 来源: 发布单位: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袁惠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建立健全干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体现了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体现了对“三农”干部的鼓励和关爱。

经过走访当面沟通,我局将近几年积极落实《武汉市“狮子型”干部常态化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市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责办法(试行)》《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对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但在工作方法、个人性格等方面存在不足的干部,敢于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大胆使用的有关案例及健全干部激励机制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反馈,对农业产业引导基金的设立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

2017年,我市为支持地方农业企业发展,吸纳、放大社会资本投资“三农”发展,设立了农业产业引导基金,通过发行子基金募集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农村建设。截至2019年底,农业产业引导基金理事会已审议通过了3支子基金的设立方案,合计规模达到5.8亿元,其中,已完成全部出资的3支子基金已启动管理运营和对外投资等具体工作,通过市场化运作投资放大了3.67倍。农业产业引导基金工作重点是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三农”,初衷是通过基金吸纳和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三农”领域,起到财政资金放大作用。去年十月,我局书面向市政府就农业产业引导基金直投问题进行专门报告,对于基金直投,我们根据《农业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审慎投资”的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今年上半年,就直投方式起草了相关《操作指引》,并征求各理事会成员单位意见,其中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不同意现阶段农业产业引导基金以直投方式进行投资,因此,直投条件暂不成熟。

我局一直关心和支持农业企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业企业尤其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恳请您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呼吁各级重视“三农”工作,关爱“三农”干部。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28日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