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发表文章】武汉出台35项支农政策打造都市农业亮点

发布日期: 2022-02-18 15:35 来源: 湖北日报

据2月17日消息,武汉市财政建立优先保障机制,出台35项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政策,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重点支持精致农业、粮食安全、乡村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四大领域,集中力量打造都市农业亮点。

35项支农政策分为五大类。第一类精致农业,包括现代种业产业链、“菜篮子”产业链、“农业+”产业链、农科创产业链等;第二类是粮食安全,包括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区奖补、油菜秋冬轮作示范项目补贴等;第三类是农业主体培育及服务,包括经营主体培育、农机推广、农业生态保护、金融扶持等;第四类是乡村建设,对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奖补;第五类是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对市级都市田园综合体分级分档给予补助。

35项支农政策支持的四大领域,是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打造的都市农业亮点板块。如精致农业板块现代种业产业链,“十四五”期间,全市农作物种子生产基地面积要达到1万亩以上,年繁育种子400万公斤以上;农科创产业链要培育生物种业、动物生物制品、农产品精深加工等行业年销售过亿企业50家。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板块,到2025年,要建成8个至10个面积5000亩以上都市田园综合体,打造精致农业支撑、美丽乡村延伸、农耕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介绍,35项支农政策构建了现代都市农业产业政策体系,旨在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全面提升农业整体综合实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农业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保障“菜篮子”产品市场有效供给,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